手机看新闻

福州房贷利率掉头向上 不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来源:福州晚报 2019-07-15 10:24:30

[摘要] 从2018年10月开始,福州的房贷利率一路下降,特别是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一度降至5.1%,让很多刚需客开始期待贷款利率降到基准利率的水平。

从2018年10月开始,福州的房贷利率一路下降,特别是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一度降至5.1%,让很多刚需客开始期待贷款利率降到基准利率的水平。

然而,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包括福州在内的不少二线城市的多家银行执行新的房贷政策,房贷利率掉头向上。数据显示,6月开始福州的房贷利率大幅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为5.37%,环比上涨5.92%;二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为5.64%,环比上涨4.25%。也就是说,购房者买房的成本重回“上升通道”。

榕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月环比涨5.92%

昨日,福州西二环路某房产中介的店长小陈给记者发来了几条信息。信息显示,该房产中介总部开始办理贷款的多套二手房,贷款利率都要进行调整,其中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超15%。

5月份不少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继续下降,但随后很快出现反转,成都、南京等多个城市的商业银行均收到通知,要求把贷款利率维持在比基准利率更高的水平。对此,福州房地产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当时他们判断福州也会有多家银行“跟上”。

相关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6月房贷市场报告》显示,6月份福州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7%,环比上涨5.9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环比上涨4.25%。

“福州地区房贷利率全线大幅上调,且变化频率较快,已从近一年来的5.1%迅速回升,并掉出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前十个城市榜单。”昨日,福州房产研究机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福州地区监测的10家银行分(支)行中,除中信银行维持原来的水平外,其他银行全部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交通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更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福州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从5月份的5.1%上升到6月份的5.37%,意味着同样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要比之前多还6.02万元左右的利息。同样的贷款额度、期限和还款方式,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从5月份的5.41%上调到6月份的5.64%后,购房者要多花5.2万元左右。

首付政策方面,记者获悉,福州目前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其中二套房首付比例仍以5成为主。

福州房贷利率掉头向上  不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点击图片进入看房团报名)

利率变化如何影响楼市?

房贷利率后期是涨还是跌?贷款利率上浮可能会对福州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政策都是可以互相印证的。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凡是靠盲目投资投机房地产来理财的居民和企业,最终都会发现其实很不划算。所以,银行房贷政策收紧,本质是为了给市场减压。如果房贷利率降低,居民贷款急速上升,则市场风险会提高。若再不提高房贷利率,房贷总需求还会进一步加大,这和管理层控风险的想法会有偏差。所以,我们判断,房贷利率近期肯定不会往下走了,但继续往上走的空间也不大。”昨日,福州一家大型房企的财务总监陈先生告诉记者,行业内的共识是,提高贷款利率的本意是为了打击炒房者,对加杠杆融资炒房起到抑制作用,贯彻“房住不炒”。所以,预计未来房贷利率以稳为主,热门城市则可能出现小幅上涨。

陈先生表示,贷款利率发生变化,市场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冲击,客户计算还款总额后如果觉得不划算,有些可能会考虑适当提高首付比例,有些则可能会暂缓购房。

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重新掉头向上,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在心理层面。此前,很多购房者觉得房贷利率会一直向下,觉得贷款会重新变得轻松,现在这种幻想被打破。目前来看,下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普遍比上半年紧张,房贷额度可能会有所缩减,在利率上升、贷款变难的情况下,楼市热度可能会持续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