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致敬福州|深耕十年,是时候该让这座城市惊艳了!

来源:房天下 2017-09-25 17:25:00

[摘要]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 百年邀约,芳华重现烟台山。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

百年邀约,芳华重现烟台山。

秋云迤逦的秋分,福州历史文脉中轴最南端的烟台山惊艳了福州。9月23日,备受瞩目的烟台山爱国路2号(原美国领事馆)开幕暨烟台山老照片影像展开展仪式隆重举行,世纪沧桑后的芳华重现一举惊艳全城!

以“百年邀约·芳华重现”为主题,此次开幕选址于历经百年风云的爱国路2号(原美国领事馆),这座领事馆是烟台山曾经十七国领事馆之中代表性的西式建筑之一,它见证了百年烟台山的兴起与繁盛,历经700多天修缮后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开幕现场聚集了近百位嘉宾,包括远道而来的美国领事JenniferBah(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外联络部主任),以及支持与帮助过这座老建筑修缮的政府来宾及社会热心人士,现场还集结了十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这一历史性时刻。

在开幕式现场,除政府领导及万科项目负责人为我们分享了精彩的致辞外,特邀嘉宾美国领事Jennifer Bah女士也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演讲。Jennifer Bah女士说:她来过福建数次,但一直都不知道福州有这样一座美国领事馆旧址,这一次能够接到来自万科、来自烟台山爱国路2号重生开幕的邀请,内心非常欣喜;同时她还表示今天来到这里,不仅感受到前人与烟台山所留下的历史印记,还感受到了烟台山这片土壤上人民给予她的巨大热情,她衷心希望爱国路2号及烟台山的未来能够更加美好!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外办事处主任Jennifer Bah女士、仓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甦女士、仓山区烟台山管委会主任许锦香先生、万科仓前九里项目总经理吴小虹女士共同为开幕仪式剪彩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外办事处主任Jennifer Bah女士与各位来宾合影留念

爱国路2号,一座烟台山历史博物馆

爱国路2号,始建于1863年,是烟台山西侧的视野制高点。它曾经作为洋行使用,1891年,开始成为美国领事馆办公场地。其建筑风格融合了西方古典主义、巴洛克、殖民地等多种建筑风格,是17国领事馆中代表作的西式建筑之一。

2015年万科携手福州仓山区政府开启修缮计划,在风貌区的改造理念上,万科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即“保留、传承、创新”,留住烟台山的老味道,因此万科特邀请福建清华院、AIM恺慕建筑设计等国内外设计单位共同为爱国路2号度身定制方案,遵循安全性和可逆性等原则,以干预的做法保护建筑的多样性。负责场馆室内设计的AIM恺慕建筑美国设计总监Wendy女士参考慕尼黑阿尔特斯绘画陈列馆、柏林新博物馆等著名历史建筑的设计手法,用以实现爱国路2号的博物馆空间功能。

历经700多天的精心打造,爱国路2号以其全新的功能体验华丽开幕!现任美国领事Jennifer Bah女士亲临现场,跨世纪与这座原美国领事馆辉映交融。同时新生的爱国路2号还将成为一座烟台山历史文化博物馆,以动、静结合的方式记忆历史的百年芳华。动,即运用全息的科技技术智慧重现烟台山历史场景,为福州打造出可触摸历史的“光影沉浸式”多媒体空间,带给参展者身临其境的感受;静,则设置策展空间,不定期举办各式文化类的展览及讲座,首期的策展主题为“烟台山老照片影像展”,我们征集了80多张与烟台山相关的珍贵老照片与您分享。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外办事处主任Jennifer Bah女士、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马亚明女士与仓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甦女士参观爱国路2号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外办事处主任Jennifer Bah女士参观多媒体展厅

城市复兴之作,续写烟台山文脉

今天,爱国路2号在百位中外来宾的见证下盛大启幕,这仅仅只是我们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改造工作的步。未来,我们将在政府的指导下,在社会公众的支持下,延续场所精神、保护风貌基因,用时代视野与浪漫情怀来续写这块土地,使烟台山重新成为福州展示城市魅力与活力的文化名片!

因历史建筑接待能力有限,为保证观感体验,自9月25日起,爱国路2号将实行线上预约,每日开放限量参观名额。可通过万科仓前九里公众号预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