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礼序之上见华章”——福州东二环【泰禾会馆】再现建筑的中国礼仪

来源:房天下 2017-05-23 10:21:00

[摘要] 座落于福州东二环的【泰禾会馆】,将于本月27日盛世启封,以复兴中华礼仪的时代气度,师法紫禁城三进礼序,恭迎八方宾客,在福州再现建筑的中国礼仪。

自古以来,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出行有礼,坐卧有礼,宴饮有礼,寿诞有礼,征战有礼……其实,中国的建筑亦有礼。

建筑之礼是其建造的格局,而最能诠释中国传统礼仪的建筑规制被称为三进式格局

1

明清时期宫廷贵胄、名门望族宅邸多采用三进式格局,因它的建造和使用,严格遵循儒家的思想,无论是对深宅大院文化的诠释,还是层层递进礼仪,均是对传统礼序的尊重。其代表无疑是紫禁城,宫城、内城、外城的三重城制度,更有“三城三宫三殿”的多层叠制,向世界尽现中国皇家威仪。

1

而今,座落于福州东二环的【泰禾会馆】,将于本月27日盛世启封,以复兴中华礼仪的时代气度,师法紫禁城三进礼序,恭迎八方宾客,在福州再现建筑的中国礼仪。

一进大门:门外可见一幅巨型的方格门楼,每块方格中,均有9个由篆体演化而来的“泰禾”汉字,整面门扇共168个 “泰禾”。是对天下通泰,家合团聚的美好祝愿,而 “九”又是中华文化中的极阳之数,两者结合是对中式文化的敬意,也昭示着会馆来客之尊贵。

1

在大门外,以护卫,护送外宾元首的三军仪仗队退伍之师迎宾护卫,尽显英姿与威仪。

1

步入第二重门第:一方汉白玉凌云御道,纯手工雕刻的龙之九子在侧相迎,千年中华礼序精深了然于心,山水凌云之势,尽收眼底。

1


三进馆门,别有洞天:参照国宅门第“八大体系”——照壁、抱鼓石、铜质方灯、火山岩铺面、匾额、纯铜大门、雕花把手,将现代技术与传统院落门头体系相融合,遵照皇府门户规制为来宾呈祥献瑞。

1

▲汉白玉地雕

1

建筑有礼,源于尊重,三重门第,三重尊崇,是福州泰禾会馆致献来宾的接待礼仪。

5月27日泰禾会馆即将盛世启封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SIZE: 14px; MAX-WIDTH: 1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PADDING-RIGHT: 0px">福州院子、桂山院子、鼓山院子

一城三院深耕福州,恭迎品鉴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