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价低一半是捡到了宝?小心掉进烂尾楼这个坑

来源:房天下 2017-03-29 14:00:00

[摘要] 房价是很多人想躲也躲不过的话题,看着那几个数字越变越大,从四位数跃升到五位数,打头的从1跳动到2、3,心肝脾肺肾都跟着一颤一颤地抖动。

房价是很多人想躲也躲不过的话题,看着那几个数字越变越大,从四位数跃升到五位数,打头的从1跳动到2、3,心肝脾肺肾都跟着一颤一颤地抖动。

而一些明显低于周边楼盘价格的房子就对购房者们产生了致命的诱惑:“来啊,看我多便宜啊,快来买我啊。”事出反常必有妖,当前房屋销售大部分都是期房,抱着贪便宜的侥幸心理购房一不小心就会中了烂尾楼的“圈套”。

低价诱惑背后隐藏着烂尾毒瘤

算起来老杨的房子买了五年多了,百十平的三居室,够大够敞亮,至少在户型图上看起来是这样的。

可惜半路烂尾,那栋楼地基已经打好,一层和二层的复式沿街商铺也盖起来了,就停在老杨的三层那,长短不依数百根钢筋密密麻麻直冲云天,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上面布满了岁月留下的斑驳锈痕。

老杨每天上下班都会路过那栋楼,起初看着那突兀的钢筋和透明的空气就会心生落寞,那里本该成为他温暖的家。

五年前,老杨兴冲冲地签下了购房合同,在四十多岁时买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二套房,一个能养老的大房子。他甚至以为,他能在这个房子里度过余生。

老杨买的房子是期房,在这个四线小城市里买期房的人不多,但在每平米优惠1000元的诱惑下,老杨还是毫不犹豫地入手了。毕竟那个小区一期已经全部交房,二期的低层楼也已经完工,就剩下老杨买的沿街小高层还在打地基阶段。

天有不测风云,谁能想到一夜之间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刚盖了个头的楼就这么活生生被腰斩了,老杨的低价换房梦也就此破灭。

还好,老杨还算幸运,拿到了全额退款。而更多踏入烂尾楼陷阱里的购房者往往深陷泥潭无法自拔,房子泡了汤,钱也追不回,唯有咽下黄连吃个哑巴亏或踏上无休止的艰难维权之路。

购房需多谨慎严查资质防烂尾

确实,在低价的诱惑和开发商的煽动之下,购房者很容易盲目冲动。但具有居住属性的房子毕竟不同于一般商品,购房者在选购时还需多方考查,理性谨慎购房。

古女士就很庆幸自己没有着急入手中介推荐的上一套房子,因为那套房子很有可能会成为烂尾楼。

在北京工作的古女士夫妇打算买房,因为预算并不太充裕,他们将目光锁定了房价相对较低的唐山。在屡屡被超出预算的房价打击之时,一套“完美”的房子出现在了古女士眼前:地段还不错,规划很美好,重要的是房价非常低!同片区房子均价都在8000元/㎡左右,而该小区房子的均价则是4字头!

当她兴冲冲分享这个喜讯时,姐姐给她泼了一盆冷水:“你有查过这个项目的资质吗?”

果然,低价这张华美的外衣下掩盖着黑色的真相:该项目2013年就开始建设,中间一度停工,当京唐高铁的消息传来时才再度复工,而且五证并不齐全;再查开发商,当地的小房企,还背了数个延期交房的官司。

房价固然是买房时不得不忽视的重要因素,但却并不是。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轻易被低房价这个金光闪闪的招牌迷住双眼而失足踏入烂尾楼的漩涡。毕竟房子不仅仅是一件商品,还是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