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源于三坊七巷,不止三坊七巷——“亚洲 超级豪宅”寻根溯源

来源:房天下 2016-09-08 14:12:00

[摘要] 由 企业家集团、 地产研究院和《总裁》杂志联合编制的2016年“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已经发布,“泰禾中国院子”众望所归登顶夺冠,且该项目连续四年上榜,成为亚洲当之无愧的“超级豪宅之王”。

由 企业家集团、 地产研究院和《总裁》杂志联合编制的2016年“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已经发布,“泰禾中国院子”众望所归登顶夺冠,且该项目连续四年上榜,成为亚洲当之无愧的“超级豪宅之王”。

众所 ,“泰禾中国院子”择址运河岸边,初设计灵感来源于福州文脉地标“三坊七巷”。此次夺冠也意味着发源于福州的中式宅院建筑美学已经得到了业界巨大的认可,越来越多的超级富豪更加青睐于购买中式宅院来彰显文化、气质与身份。

同时,泰禾集团还把在“泰禾中国院子”上获得的巨大成功,复制到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厦门、福州等九大城市共有十六个院子,因地制宜地改进和复刻“三坊七巷”明清民居的建筑风骨。

一砖一瓦的雕琢

院子系要让“三坊七巷”火遍

福州是泰禾集团的发源地,泰禾20年来始终扎根福建本土,深耕一线城市,通过打造核心产品线“院子系”,唤发起无数国人乡愁记忆且给人以精神依托。追根朔源,作为院子系灵感发源地,有着“中国里坊制度活化石”之称的福州三坊七巷,则是福州民居建筑的经典代表,是福州千年文化沉淀的骄傲,从小熏陶一代又一代的福州人。

▲三坊七巷实景图

“三坊七巷”工整分布坊巷交错,那些灰墙青瓦古朴大方的大户人家住宅,布局严谨,院落相连,中轴对称,有精雕细刻的石木构件和舒展的大红斗门。其独特的居住生态和建筑风格有极高的学术价值,被中外建筑 誉为保存为完整的古代街区群落,是福州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坊七巷实景图

其独特的规划形制、建筑风格、院落递进、威武门头等建筑精髓,都被融入于“泰禾院子系”的建造中。同时,传承了北京紫禁城、胡同、四合院的围合院落特征,一砖一瓦地雕琢与选材,终才设计出这个闪耀京城的新中式院落别墅

随后几年,泰禾又陆续打造了北京院子、福州院子、厦门院子、南京院子等九城十六院,每个“院子系”的街巷、宅门、院落、园林设计,都精妙还原了三坊七巷流淌在里坊间古朴的中式韵味。可以说泰禾的每个院子,从产品本身到内涵寓意,都饱含着丰富的国人的居住文化,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在豪宅市场中刮起清新的中国风,现已成为国宅典范。

泰禾的眼光,院子的坚持,

源自“三坊七巷”的豪宅叫价高达数亿元

“十几年前,大家对中式住宅不太理解,也不认同。可以说这个过程 艰难,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事实上今天已经完全证明了泰禾的眼光。从某种程度上,我想中国的地产和企业缺乏的就是这种在浮躁时代下的坚持。”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的骨子里依然有着福建人爱拼的情结,今天,中国院子每一栋的起价是六千万, 可达到六个亿。

从街坊到庭院,从大宅门第到曲径通幽,只有中国的建筑才懂中国人要的是什么。泰禾院子系对“三坊七巷”的每一处借鉴都如此用心,每到一城都能快速成为业界典范。

但于泰禾而言,院子所承载的“文化复兴梦”远比“业界典范”的要求高得多。泰禾的院子系,像一颗种子,蕴含着泰禾人对福州2200年人居璀璨历史的期许与向往,播撒在九大重城的土壤之中,成功将“三坊七巷”的建筑风骨推广至。

传承国院坊巷精粹

福州院子谱就8月旺销传奇

9月1日,福州中原市场研究数据平台发布2016年8月福州楼市销售排行榜单。其中,泰禾集团凭借泰禾福州院子等项目的突出贡献,一举揽括8月大福州地区(五区+闽侯)房企以及单盘销售金额、销售面积等6个排行榜。在单盘表现中,泰禾福州院子包揽了大福州地区单盘销售金额、销售面积等四项榜单。泰禾福州院子之所以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与其匠心打造的品质以及独有的院落文化密不可分。

作为泰禾集团荣归故里的 之作,泰禾福州院子踞福州未来城市新 、千年古镇螺洲核心,令这块千年 又绽放出新的华彩。项目融合了福州三坊七巷规划理念,匠造区域 新中式温泉院落,以 研磨中国建筑文化,深入探究国人居住情怀,致献福州名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鼓楼
      • 台江
      • 仓山
      • 晋安
      • 闽侯
      • 马尾
      • 长乐
      • 福清
      • 罗源
      • 平潭
      • 闽清
      • 永泰
      • 连江
      • 其他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